close

書名:愛太慌張

作者:空夢

網址:http://myfreshnet.com/BIG5/literature/plugin/indextext.asp?free=100125363 

文案:

受追攻十年後心灰意冷放棄,攻卻不斷追回。

配對:商應容X關凌

 

心得:

這部網上評論說他叫「愛太彆屈」我深感同意,特別是這種彆屈的文章我竟然還這麼喜歡T口T我這是犯賤阿犯賤!

空夢的故事大多有著渣攻賤受的影子,這類文章寫來容易流於狗血,他最紅的那部就是因為太戲劇化了讓我無法如這篇般喜愛他。

小受因為愛上小攻,因此為了他十年來費盡心思,能讓小攻好的他絕不吝嗇,但也因為這種倒貼的行為讓他身邊的人不喜,小攻本人更是接受的挺自然,十年來接受他無微不至的照顧,在「心裡」卻從未替小受挪過一點位置。

開頭因為小攻讓公司內部的某人入住家裡,而婉轉的告訴小受讓他不再送早餐過來,而讓小受大徹大悟。

原本以為這樣就結束了的兩人,沒想到因為小受的人妻技能點太滿,因而小攻沒了他,他的生活技能仿佛嬰兒般喪失了。

結果因為生活的種種不習慣,小攻最後只好挪駕小受的地盤,請小受幫忙指點XD

看到小攻因為過敏而皮膚潰爛我真的是有種爽感XD

可是看到小受本來要放下了,要去尋找能愛他的人卻因為這樣而再次被小攻困住,就有種心傷的感覺。

本來只是小受一直追,小攻不給機會的狀態,因為這樣變成了小攻願意讓小受有名分。

小受雖然對小攻是一整個賤受的性格,但他的個性並不軟弱,特別是他當不愛了之後。

兩人糾纏過、小受逃跑過,最後還是抵不過小攻的強勢,即使小攻對小受依然沒愛,他還是強硬地把小受留在身邊。

 

中間的故事就是小攻如何再度贏得已經不再對他敞開心胸的小受心。

最後他其實成功了。

為什麼說「其實」呢?

小受這樣性格多疑的人,不是太愛了他不會放棄,也因為太愛了,所以知道小攻永遠都不會愛上他。

因此他不願意再把自己的心交上去給對方踩。

他的確是還愛著他,卻已經明白了小攻不是「對的人」。

但若是兩人相處能這樣有愛,他也願意試一試。

但結果卻不如他所想。

兩人再度疏離了,小受是徹底的失望了。

小攻說他渣也的確是,在正文時常看到他對小受的言語拒絕,他曾對小受說「他永遠都不會愛上他」。

也曾埋怨過兄長為何要把小受留在他身邊。

畢竟小受從個性到外在都不是他的菜,他從來都不曾覺得小受對他重要過。

但他身邊的人早就不斷的提醒他,小受對他很重要,要他珍惜。

儘管他內心仍然不愛小受,但他願意試著把他捧在心上。

雖然結局兩人仍在一起,但也僅僅是一起生活的人而已。

 

 

番外-遠航真是讓我哭到一個不行Orz

我對小受的心疼在番外達到的最高點。

番外小攻看著小受內心的話,每看一次就是淚流。

「你能偶爾靠靠我的肩膀,這樣就好了 。我擁有了你一輩子,不希望在最後的時候你的心離我太遠。」--商應容(攻)

故事最後,作者仍然沒讓這兩人交心。可以說是變相的BE。

但我仍想相信,以小攻這樣獵豹的性格,都能哄的小受於遲暮之年再跟他談戀愛,我想小受願意鬆下撐了一輩子的腰背靠在他身上的日子也不遠了。

 

 

以下大雷!!!!!!!!!!!!!!!!!!!!!!!!!

 

 

 

 

 

 

 

 

 

 

 

 

 

 

 

 

 

 

 

 

 

 

 

 

 

 

 

 

 

 

 

 

 

 

 

 

小受已經不相信小攻能給他愛情,因此雖然正文中,他一直嘴硬說「不愛小攻了」,但他其實還是愛著的,因此肯為小攻擋槍。

其實兩人最後的爆發點,也許是很多婚姻都會面臨的問題。

丈夫在外突然被某個女人吸引了,因此精神出軌了,整個心思都不在你身上了。

面對這樣的狀況,每個人處理方式都不同。

但對小受來說,他內心深處清楚明白小攻不曾愛過他,因此當他發現他付出了這麼多,以為即使小攻沒這麼愛他,兩人也能扶持著過日子時,卻出現了讓小攻挪不開眼的人。

他的反應的確是偏激,但非常符合他的性格。

本來以他多疑的性格,願意再和小攻一試,已經是他服軟的前兆了(只是前兆,因為小受還沒有信任小攻過)

但在小受徹底服軟之前,小攻出軌了。即使沒有肉體出軌,但他的精神是真的出軌了。

 

故事最後扔出這樣一個爆點,讓這個故事和一般渣攻賤受的模式有相當大的不同,因此我很喜歡XDDD(雖然很彆屈Orz)

正文結束時,小攻終於明白小受的重要性,他是個能站在他身邊扶著他過一輩子的男人。

只是面對這樣的小攻,小受已經心如死灰,看到小攻脆弱的模樣,他已經沒有愛了,已經剩下厭惡。

 

番外將時間點挪到20年後,孩子已經長大了,故事不時穿插孩子的感情,讓整篇番外豐滿起來,但我的焦點仍放在主角的身上。

這時候的小攻已經不如正文一開始對小受的種種不重視,小受已經成功地成為小攻身邊唯一的那個人。

只是,他們可以說是契合的商業夥伴,回到家卻不是真正的夫妻。

這樣的愛太彆屈,看得我心痛得要死,卻也明白小受的內心。他是真正認了小攻那句「我永遠都不會愛上你」。

所以有了這樣的生活,我一點都不意外。

只是若是小受肯笨一點,不那麼算計的話,或許他的一生能過得睜一眼閉一眼的快樂日子。

他這輩子什麼都有了,卻沒有一個他能靠在他身上撒嬌的良人,即使小攻願意讓他靠,但小受已經不願意冒險了。

 

人的一生誰沒有遺憾?

看到這樣的結局,我個人很震撼,也很難受。

這部的現實感太重,反倒不太像空夢筆下常有的戲劇感。

這兩人風光了一輩子,卻在愛情上栽了徹底地跟頭。

番外的最後一句,小攻內心的話,讓我把這篇評價抬到了最高點。

 

小攻從一開始對小受的不屑一顧到番外,已經過了30年,兩人已經60歲了。

那時候的他已經願意幫小受注意他沒注意到的,替他安排小受不願意說出口的事情。

小攻從不可一世的少爺轉變成這樣,已經是奇蹟。

但更重要的是,他曾對小受說「我不會愛上你」,到最後,他能看著小受,內心想著

 

「商應容看著這樣真實但眼裡已經寫滿了滄桑的關淩,突然覺得,要是一切能重頭再来,該有多好。

如果能,他會好好地,視他如命地愛他一輩子,不讓他哭,不讓他無奈,更不讓他獨自一人就這麼撐一辈子。 」

 

 

PS:我打這篇時一想起有些片段和話,就不由自主的掉眼淚了,哀,這篇真的是愛太彆屈(擦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kr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