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品名:網配網你妹  

作者:天囍 

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130609 

文案:

苦逼且歡樂的平凡受段小樓和他家兩個英俊多金狗血到不行的渣攻的故事。
一個喜歡玩小手段的虛榮圓滑受和他的CP的故事。
此文沒有文案沒有大綱,各種BLX退散,這裏不適合你。
本文所述一切內容基本符合網絡現狀,僅代表文中主角個人想法,不代表作者意願。
這是一篇主角性很強的文,故事圍繞主角展開。攻受什麼的,其實是浮雲。

 

心得:

網配圈文,卻又不是多數網配文般的歡脫小白風。帶了點現實感,又撒了一些夢幻糖粉。

我很喜歡這篇故事的設定,一個平凡無奇有點小自卑的小受,運用了自己的小聰明小圓滑和小心機,在網配圈混得如魚得水。這是他認真對待每一件事情而得來的名氣。

他的紫紅名聲是他辛苦打拼出來的,到了紫紅CV時,才開始賣腐耍心機。

這樣的人有些小奸小惡,卻又是每一個人會有的小個性。

小受有著自知之明,他不僅平凡還帶點肉感,和美人受根本八桿子打不著。我喜歡他偶爾吐槽自己,也喜歡他有著一點點小小的虛榮心和自尊心。這樣的人物實在是真實的讓人心疼。 

比起很多太過完美的設定,什麼聲音美人也美、家世更美的世界,這篇故事雖然帶點爆笑風格,卻又夠貼近人心。

文中有一段話,讓我開懷大笑XD

段小樓終於明白為什麼怪盜基德每次偷東西前都要給警察局寫一份信。因為他也缺乏關愛,也需要尋找存在感。

我特別喜歡這篇故事有些淡淡的搞笑,融合現實感十足的敘述,讓人過目難忘。

 

故事中小受搭配了兩個完美攻,說完美也不一定算完美。

網配圈該有的掐架必不可少,只是這篇的掐架不是為了愛情而是為了紅、為了鞏固自己的位置。

用切貼人性的小受,搭配兩個有實力有外貌的小攻,可謂夢幻設定。

攻一和攻二看似完美,卻也帶著點小缺陷。

攻一不懂愛情,沒愛過女人更沒愛過男人,可謂性向不明的直男,他的搖擺不定讓小受受了傷,轉向攻二溫柔鄉。

攻二則是典型的富二代,文中部分描寫到這類多金男會有的形象,家裡養著個美人,外頭沾了三個四個五個,但從小受和攻接觸的話,卻又在在顯示,他不是這樣的人。

最後攻二和小受的對話,讓我特愛這個腳色。攻二的成長背景讓他不做對自己不利的事情,唯一的一件大概就是跟小受交往。這樣的人最懂得保護自己,不論是面對中抓圈的掐架,還是面對自己的情感都是。他很自私,也很完美,帶點小腹黑,知道自己不敢的也知道自己必須要的。到最後,我竟然默默的站到了攻二這裡,他的形象簡直比攻一還立體、還完美啊!!

可惜我知道,攻二和小受不合適,即使他再美好,也不是小受的那盤菜XD

至於攻一,背景雖比不上攻二,卻也是健康家庭出身,事業也如魚得水,唯一有問題的就是他沒愛過人。第一個遇上的竟然就是小奸小惡的滑頭小受。

但他有一雙利眼,在他一開頭就說了,他看穿了小受,知道小受不過是個缺愛的小孩而已,這樣的小孩,讓中年(?)大叔來好好疼愛是最好的XD

整篇故事,攻一的描寫反而不如小受和攻二來得飽滿,略為可惜。

不過這篇應該算是我看過這麼多網配文裡,會記得住且會再看第二次的文章。

ps:不是我要說,這篇名......取成這樣真是太雷人了,害我看到這篇故事不下三次,但始終沒有動力點進去看......不知為啥,對岸好多這種篇名雷人的文。(最近甚至是作者名也雷人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kr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