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名:童真年代

作者:曉渠

網址:http://ppt.cc/-J3H

分類Tag:現代 雙結局

文案:

鄒童在大學時去聽一場演講,遇上社會精英江洪波,兩人走過12年的故事。

有BE和HE雙結局,但是我比較喜歡BE,覺得有味道、夠深刻。


附上後記,很能代表這篇:


我想給他一個環境,讓他所有的任性,得以保存和生長。

但我又不想他像蘇楊一樣,以平淡的幸福結尾,

我總覺得他這樣的人,是要有掙扎,經磨礪,要夠倔強和疼痛,才會絢爛奪目。

我希望這個人物,並不流于表面的聰明和毒舌,

我希望鄒童被人想起的時候,就像玉書,紅地,和石磊,

是遺憾,是絕望,求之不得,刻骨銘心的疼痛!

  
故事叫做【童真年代】,不是【鄒童的一生】,

他後來也許飛黃騰達,也許兩情相悅,也許孤獨終老,都不是我要寫的,

我想寫的就是是他從十八歲到三十歲,

像相框的梧桐樹所代表的,珍貴的十二年裡,一生一次的束縛,掙扎和徘徊,

是這個特別年代裡的,願意為了愛,去抵抗和爭取的,特別的鄒童!

─截自曉渠的後記

 

心得:

 

衝著雙結局和板友的心得,看完後有些失望。

網路上很多人在譴責小攻出軌,對別人心動。

但我卻只看到,一個高富帥,還很專情溫柔的男人,被一個陪伴七年的伴侶壓得喘不過氣。

整篇我沒看到小受任何成長!

這篇說是小受的成長記,說他轟轟烈烈愛過痛過的12年,但他沒有寫到小受的成長。

我認為愛情過後,需要的是扶持,而不是任性。

小受從頭到尾就是氣到昏、氣到快死,卻不曾見過他對小攻的任何一點心疼。

我只看到一個中二小鬼,愛上一個高富帥覺得自己該被好好疼愛的肆意妄為。

小攻最後出軌,絕對不會是突然發生的。

 

最讓我看不爽小受的原因是,有一次小受的朋友離家出走,他焦急的打電話給小攻問這事。

這時,作者埋梗了,說那個時間小攻還在忙,但小受沒有任何的表示。

BE的結局,在這梗的鋪陳下顯而易見。

最後拐回來,我只能說,小受皮相好命好,拐到一個這樣好的男人。

看完這篇,真心覺得小受不配阿....就算小攻再渣也不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kr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