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mask

作者:荼謎

出版社:個人誌

文案:

懂得的,未必是想要的;表現的,不一定是真實的。 

我們都是演員。 

在一部電影中,朝夕相處,而後失去界線。

 

真與假,常常都只是一線之隔,

戲裡戲外,

誰分得清楚那薄如蟬翼的膜?

於是我們都淪陷了!

 

優質美少年李妄語遇上深沉自閉的滕奉頤,

因為一部同志電影,

兩人的關係緩緩產生變化,

朝夕相處中,

已然變質的感情要怎麼導回原本的方向?

率真的白目小孩與退縮的自戀水仙,

在這樣微妙的化學變化裡,

緩緩失控……

 

心得:

推薦程度:★★★★

因為住的地方附近有貼心經營BL市場的租書店,所以CWT一結束,新書區就多了滿滿的新刊,讓我不必親自到場都能享受到閱讀的樂趣。但在此不得不說,個人誌因為自由所以各種設計都有,但往往忽略了「易讀性」這點,架上這些書大概有一半以上都是我所熟知的,本該是個大優點才是,但這些個人誌的設計卻讓我一點都不想抽出來一看的慾望。要不就是看到還不錯,一抽出來我的眉頭就一皺:「這什麼東西搞什麼文藝青年!文案呢!故事簡介呢!(差點摔書)」

這本我第一眼看上的就是他的封面,相當有質感。這讓他在五花紛飛的作品中一下子就吸引了我的目光。次者,他的介紹至少還有…大概翻了一下作者的文筆就借回來看了。

故事的主人一個是火爆少年,一個是優質男人。兩人都是戲劇圈頗有名的人物,因為一個偶然的劇本讓兩人相遇了。作者刻意營造少年的率直與天真,加上整本書不時插入的次文化語言,讓我不禁默默猜測作者的年紀應當不大,所以這個角色算是在他筆下很成功的「白目」了!少年的種種行徑與思考不折不扣就是死小孩會做的事!XD 相較之下,另一位角色的特性就不是這麼突出。他看似成熟有原則,但又顯得不夠厚重。我想還是那句話,作者太年輕,營造這種角色比較不夠「立體」。

我很喜歡這本書在戲裡戲外的切換,不會太文藝,也不會太野蠻,畫面切換的恰到好處。這是整本書我最最稱讚的優點!他的每一幕都在推進主角之間的情感,絕對不是來湊字數騙讀者錢的XD。

本書後段進展稍快,但還過得去~文章整體有些小缺陷,但不失為一篇好故事!該有的高潮都有起來,埋下的點也有好好運用~推薦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kr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