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放手

作者:嵐靄

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156572

文案:

20岁—34岁,叶清为爱情花了十四年,最终换来的是陈硕的一句分手。分手?叶清笑得好不甘心!单恋三年,相处五年,同居六年……回顾往昔,原来从头到尾都是自己一厢情愿。若不能天长地久,又何必曾经拥有。叶清告诉自己:放手,从此相忘于江湖。

 

心得:

 

這篇是標準的渣攻並換攻設定。

之所以覺得好看是因為,他把渣攻的部分處理得很好,渣攻為何而渣的原因就只是不愛而已,儘管他的出軌的確是背叛。

小受的性格看得出來外表溫和卻十分堅韌,他可以為了愛而堅持14年,甚至在分手時仍願意等待渣攻(符合賤受標準)

 

看了很多渣攻回頭文,也看了很多換攻文,就我個人喜好而言,我不喜歡看換攻文。

我認為主角應該就是那兩個人,即使感情出現問題也不應該有第三個人介入,不過這只是內心小小的堅持罷了,好看的文還是會看XD

就如同這篇,他換攻了,並且小受與前任斷得很徹底,沒有糾纏不休,渣攻也沒有死纏爛打。

總結他們過去的那段,只能說是兩人性格上的差異造成的誤會,而這誤會使得兩人14年來都不交心。

至於渣攻為什麼不愛卻還要把人留在身邊的原因,我想他只是欠揍而已XDDDD

等到打動自己的人出現後,他對小受也不留情的扔掉了。

 

其實一開始的誤會,小受是揹著不是自己的罪,這樣的開頭就注定他們的感情不會有好結果。

從來都沒有喜歡要怎麼談愛情?渣攻就是這樣。

作者說,他的的確確沒愛過小受。

這句讓我對這篇文章刮目相看。

看了太多渣攻的自以為是導致錯失愛人而挽回的故事,這篇描寫渣攻的部分倒是挺煥然一新的。

 

至於換攻之後,作者終究是親媽,賞給小受更好更溫柔更寵愛他的男人,無所謂兩人的契合度,但至少兩人從一開始就是平等的。

平等的開始,就不會有後面苦苦追趕的苦戀。

 

這篇故事對於我這一項是渣攻派的讀者而言,是相當悵然的。

但不能說他不是一篇好故事,相反的,這篇故事寫得挺實在且吸引人。

情感上或許不構濃烈,但身邊的那個人卻是可以一直相伴的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kr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