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品名:壞馬要吃回頭草

作者:林千尋2012

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823298 

文案/簡介:
這是一個渣攻移情別戀,
拋棄受之後又開始後悔,
於是千方百計把受追回來的故事。
網配文,渣攻淡定受,年下。

內容標籤:網配 都市情緣 破鏡重圓

 

心得:

這篇是我喜歡的某tag:破鏡重圓文,網配文等。

本來看到篇名覺得似乎挺無趣的,但沒卻是出乎意料的好文!

雖然文案寫說主攻是渣攻,但我覺得他是偽渣攻,淡定受這形容倒是貼切。

年下攻年上,導致兩人的關係亦師亦友亦戀人,因此產生了不平衡的狀態。

年下的希望自己的戀人能看到自己成熟的一面,也希望年長的戀人能放下身段。

故事一開始兩人就和平談分手了。雖然這段描寫不多,我卻可以清楚的感受到小受的掙扎以及痛苦。

這篇經典的部分不在單純的破鏡重圓,而是經由分手後,兩人在面對身分的轉換時,重新認知對方。

他們的分手雖由攻方的移情而引發,但小攻至少是與小受談分手後才和對方在一起,就這點而言我不認為他是渣。

他們兩個的問題存在已久,可以說是小受的自我防護導致小攻的不安全感所致

這點經由兩人分手後的相處一點一滴的扒出真相,讓這部破鏡重圓的故事不僅僅只是表面的「挽回」而已。

 

除了愛情方面,作者加入了大量的親情面,兩方的家庭描述在這篇佔有相當大的篇幅。這也是我推薦這篇的原因。

作者說,這部是愛情和親情的故事,中心主旨他倒是抓得不錯(但另一篇關於夢想的我認為寫得不夠好)

作者在這部分描寫細膩,特別是攻受雙方的小動作上,我認為他有將自己的設定和人物結合。

小受因為較為年長,所以自尊心強,只要面對不願意回答的問題時,防備心很重,也不願意將主導權交出。

小攻雖然年紀小尚且不成熟,但他的家庭教育讓他長成一個舉手投足之間皆為有教養的孩子,面對每一個人他都表達出他雖然不成熟但卻有責任感的一面。我特別喜歡這樣的他XD

 

這部關於網配圈的比重我認為恰到好處,網配圈的那部分剛剛好對兩人的感情有加速成長的作用。

不僅僅只是單純賣萌的對話而已XD

 

這篇真的是個好故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kr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