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不是書評...不要傻傻地點進來想說「這個書名真有趣」,這樣我會愧對世人XD

以下是小小的心情抒發。

 

 

 

會開這個部落格主要是發現我在書評板的文已經直逼3位數,才想到或許我可以開個部落格。

說起來,當初把那些文搬過來花了我不少時間......(光陰呀......)

書評這件事一直都很主觀,我盡量讓自己的口味與客觀能平衡,但看我的書評就知道,

我是狗血老梗派。剛跟朋友歸納出一點,我應該是那種,一篇文只要某個點讓我驚艷到直逼

八、九十分,我就會對這篇有印象,若是其他方面都能及格,我就會推薦。

(當然還有特定喜歡題材的因素影響)

簡單講就是,好比業界老闆,當你拿著成績單給對方看時,老闆是想選通通及格,但每科都在

六、七十的應徵者,還是有一個類別特別出眾的那位呢?

這個例子的答案不盡相同,但就我個人而言,只要他有任何一個科目拿取超高分,我會對這個

人特別留意,再加上他的其他各科不要太差(例如零分或多科不及格),我可能會錄取這位,

而不是那位中規中矩但只是平凡的那個。

講這個例子是剛剛讓我有點火大,我不強求任何人都要接受我的評,因為評是很主觀的東西。

我也能接受反駁我思考的論點,但我無法接受「大絕」這件事。

 

對我舉例:「畢竟是耽美,若都是線索推敲誰要看?這篇叫豆腐西施,是不是整篇都要講他

如何賣豆腐?」

 

前面的留言我都用理性的角度來看,但這句話一出現,我的腦中平衡瞬間斷掉。

我不想指責什麼人或是態度,我只想告知一件事:書評既然主觀,那他就有討厭的人,和喜

歡的人,將他人反駁的論點直接用大絕打回,那我乾脆不要發了,讓書評板一面倒不是更好?

 

經過這次,我實際感受到什麼叫做不被尊重。

該篇評文在網誌發過一陣子了,後來想想還是決定發在那個我的起源地,不料讓我滿腔怒火XD

 

我是老梗人,評也沒多高深,我想寫什麼就寫什麼,沒感覺的文我寫不出來太多東西,評文

深度常隨著故事內容呈現正線性相關。我承認有些評文很偷懶,但那是因為我真的寫不出什

麼話......|||

 

有在收看這網誌的朋友請您見諒。

有看完這篇純粹是老人家的MURMUR的也請見諒。

這只是一個被戳到雷點的大嬸的碎碎念文。

 

真的,那句「修養是從被激怒那刻才開始」by b董

真是我現下最深刻的體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kr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