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示見之眼1~9

    作者:拾舞

    繪者:1~5 衡吾/6梟/7~9 Rae

    出版社:威向 架空之都


    心得:

        前幾集重點環繞在夏春秋與葉冬海的身上,並且慢慢的引入杜槐愔,讓陸以洋
    必須在春秋這位觀音再世與槐愔這位地下人物的道路上做出選擇。

        春秋與槐愔兩人的作法都沒有錯,只是一個是屬於由高處往下看著靈魂;另一
    人則是選擇與靈魂打交道,成為朋友、互助的一群。

        這部高潮有幾個:

    實驗大樓大火、春秋出走、槐愔受傷、以洋封了人鬼兩界的出口、夜的交易

        不論是探討靈魂的歸屬,或者是人與往生者的互動都能觸到心底的那抹感動。
        拾舞的文字非常有治癒性,前面幾則的故事更是透露出他對死亡分界點的特別

        看法。

        分開來討論腳色好了~不然要打的東西太多很雜亂XD

   首先,先提本書的主人翁--小洋

        很明顯的,前幾本主軸不在這透明淨亮的孩子身上,但他自然而然的在故事裡,
        與作者的筆下活了過來。從他恐懼鬼魂到嘗試為他們伸出手幫助他們,這段心
        路歷程是旁人怎麼樣都無法插手的。直到他認知理的「幫助」開始有了分歧的
        道路,他也終於明白,自己得離開那個保護好他、像觀音一樣會丟他拖鞋的春
        秋。

        我一直蠻喜歡「分離」這個話題的。不論是小洋在面對失去年輕生命的大家時,
        或是他選擇槐愔這條路時所需背負的選擇。

        6~9集,支線有些雜亂,但這些支線都是冥冥之中讓小洋認清自己可以「背負」
   的責任的重要事件。當然,這些事也慢慢的讓夜這閻王真正的目的浮上來。

        夜給我的感覺真得很不可思議,從一開始我就不覺得他打算傷害誰,雖然他對
        槐愔的說話方式,以及小夏等人的話語中感覺夜絕非善類。
        不過,他給我一種很接近槐愔的感覺XD 愛屋及烏(?)

        再來談到陸以洋的伴侶--高懷天。


        這人就給我一種……禁慾版的蔣勤之感。(埋沙by塗鴉) 小說裡的男人怎麼這麼
        多可以馬上從床上跳下來去沖冷水澡的好男人勒~~~XDD

        第二對是夏春秋與葉冬海。
        從他們的歷經能知道,兩人對於「上面的世界」是深信不疑且無法違抗的。
        所以才會讓這兩人一僵持就是十年,直到一方的手鬆開了,繃緊的線終於鬆垮
        了才出現契機。春秋那段不肯面對真相的情緒也很真實。即使他是觀音再世,
        但他也只是一個為了愛不到的男人愁傷的年輕人而已。

        而這裡埋下的用夏春秋的命換回以洋的13年的點,在後面爆出來真是嚇到我了XD
        原來以洋的命比較值錢啊?XD
        雖然我不喜歡替人命或靈魂設下價值這件事,但這是宇宙間運行的殘酷定理。
        這我也不方便多批評什麼XD"

        第三對,韓耀廷與杜槐愔的恩怨糾葛。

        好吧我承認我對陸以洋的歷程沒興趣,我只對韓耀廷與杜槐愔的前世與今生好奇
        無比!!(大羞>////<)
        杜槐愔是解禁版的夏春秋,而韓耀廷對他的癡癡追求無怨無悔真是讓人讚嘆。
        本來以為6~9集他們的鏡頭會多一點...沒想到並不是這麼一回事...(大哭)

        但拾舞大有承諾會寫外傳,並且是槐愔與夜的喔!!!(大期待)

        槐愔那隨性的個性且不知不覺對韓耀廷的在乎與對未來的無奈感都好萌阿阿--

        咳咳(不好意思,失態了。)

        最後附上幾句我很喜歡的話: 

             『人生就是不停的選擇,並且承擔後果,在懊悔與歡喜中度過的,
                             可以依靠的只有自己。 』

          『他總是不停的看見已死去的靈魂,卻是頭一次真正的,親眼看見死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kr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