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百萬負債情人

    作者:希佑

    出版社:威向 架空之都

    文案:

    今天也真夠倒楣了。
    才被同性戀人莫名其妙地拋棄,又在光天化日之日之下、自家大門前遇上討債人。
    更可惡的是,欠下債務的人不是自己,是那個剛剛拋棄自己的傢伙,並且為了逮到
    欠錢的人,對方居然打定主意要他在屋裡待下了?!

    這下可好,他被一個隨身攜帶危險性武器、自說自話、不求上進、只對食物具有極其
    不可思議執念的混帳討債人給纏上了啦!

    搶他小費不說、吃喝用度算他的不說、最後居然還登堂入室,大辣辣追求起他來了?

 

    心得:

 

 

    作者的寫作功力不足,有些可以更突顯的情緒沒辦法形容的很好。段希佑面對聶長

    平的驟世情緒轉折做得不夠好。突然來的夢境那段更讓人覺得無言,就這樣簡單交

    代過他的難過也太詭異了吧。夢中聶長平竟然還告訴他,他一直在為別人活,有嗎?

    完全看不出來,我只看到一個不斷自怨自艾將自己困在個人据傲底下的腳色。

    這點是我覺得這部最大的缺點......原本這裡可以彈得很高的。

 

    男性之間的性愛行為分析,共五本。欲購者從速。(誤)

    這篇其實算是老梗大全,欠債者找上門不小心和無辜者共處一室,並漸生愛意。

    段希佑(作者名=口=)在夜總會當服務生,進而認識前男友。從第一人稱視角,

    很自然的就把對方當成了情聖級的騙子。

    但隨著作者的舖陳,這號人物竟然在最後翻了身,還該死的讓我掉了眼淚orz

    小說中很容易就會有那種惡者恆惡,善者恆善的腳色,其實這是最簡單清楚的腳色

性格,沒想到這篇竟然顛覆了我的想法。

    聶長平,一個風度偏偏、優雅的紳士,勾搭上了夜總會的服務生,進而願為他打造

    空中花園,雖然這計畫都在他的冒險投資下失去了平衡而跌跌撞撞。

    番外對這人物的內心戲有提到一些,即使他的話看起來像是假的,但他不是不想去

    履行那些承諾。不是不想,而是辦不到,臨走前只給了段希佑一個沒有花草的花園,

    去世前一天還得忍受段希佑自以為是的被害意識打擊,說實話我覺得這角色挺雖的..

 

    段希佑,一個接連讓兩個優質男人愛上的小受。

    說實話我不知道他到底哪裡有魅力...這大概是第一人稱最大的缺點吧。

    身世誇張的老梗XDD 過程也是誇張的老梗...但他跟程風兩人的對話蠻有趣的。


    算是一個小品文。

 

    最有趣的是兩人之間的對話~~其餘的部分就是寫手本身描述沒辦法好好的將情感

 描述完整,會有畫面段續感。

 

    總得來說,聶長平的安排讓我有點小驚訝。

    因為通常這樣的小說,這樣的設定,都會給他一個人見人踏的前男友,真沒想到

    他會來個轉彎,頗奇特的。

 

    總的來說不會太難看,可以用來打發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kr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